自製千元保養品盲測民眾直誇好用 成本僅50元…

自製千元保養品盲測民眾直誇好用 成本僅50元…

2014/3/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陳靜梅/採訪報導)近期,多家宣稱食材自然、無添加的「大牌業者」,一一遭媒體踢爆,不是食品添加物過多,就是食材出現問題,讓民眾不禁要懷疑,無論吃的、喝的,甚至是日常生活用品,若有主打天然,恐怕都是大廠牌的「行銷泡沫」,使民眾即使花大錢,也只是買到一次次的美麗謊言。

為了讓民眾能掙脫各大廠牌所設下的浮華陷阱,此次,《優活》來到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學系,訪問系主任黃俊薰,教導民眾如何自行製作無添加過多化學原料的保養品,讓愛美的民眾,在塗抹保養品時,也能宛如在廚房自己做菜,簡單掌控每一瓶保養品的原料與成份。

十分鐘 完成整組保濕精華液

民眾聽到自製保養品,第一個反應可能會嫌棄麻煩,但若在家裡自行調製保養品,其實只需短短十分鐘,就能夠調製出僅有四種簡單成分,且民眾都誇讚好用的玻尿酸保濕保濕組。「1%40ml玻尿酸、55ml玫瑰花水、PCANA保濕劑5ml、抗菌劑0.2ml…」黃俊薰指出,把這些放入乾淨的燒杯中,攪拌至均勻,就是一瓶100ml的玻尿酸保濕精華液,若換成市售30ml容量,可以直接分成三瓶。

民眾驚訝 自製保養品與開架式產品不相上下

記者特地把記者特地把調製好的精華液、化妝水、乳液,拿給眾多民眾盲測,得到的反應,一致認同與開架式化妝品相差無幾,平分秋色。記者:「你覺得好用嗎?」陳姓民眾說:「還不錯,而且還滿清爽的,也有玫瑰香味,又好吸收」。記者:「你知道這瓶成本只有50元嗎?」民眾:「怎麼那麼誇張!」。

另一位楊小姐聽到自製保養品頂多只可以保存兩個月,反而大感驚喜的表示:「很好耶!這樣感覺很天然,不會怕廠商多加許多化學物質來保存,因為現在保養品一放就可以放好幾年,擦起來就感覺怪怪的。」黃俊薰也說,自製保養品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避免添加過多的化學物質。

黃俊薰指出,自製保養品除了能夠避免花大錢買到無效保養品之外,更可確保自己抹的到底是什麼東西,避免保養品添加過多的抗菌劑與防腐劑,但他也提醒,品牌大廠的保養品雖然相對貴上許多,但可以確定品質無虞,因為大廠的生產設備都有一定的品質管理。因此,民眾若要到台北知名化工原料街購買原料來調製,務必確保調製器具的乾淨,才能不失一開始自製保養品的美意,若使用後皮膚出現不適感,也一定要立即停止使用,並到皮膚科就診。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