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教唱RAP、算塔羅牌 月入六萬

他教唱RAP、算塔羅牌 月入六萬

2014/3/2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時機歹歹,物價漲,薪水卻不漲,現今的台灣,薪資水準退回到十五年前,民眾生活苦哈哈,根據求職網的調查顯示,有高達近八成的勞工朋友不滿現有的薪水,且平均兩年都沒有被公司調過薪,因此,調查分析,有六成的上班族,想利用下班的時間,兼差打工,犧牲美好的假日,就是要跟停滯不前的薪資與不景氣的經濟,拚搏到底,也讓許多上班族,成為了兼差達人!

他加拿大念書回國 任教職太累離職成兼差達人

就有一名叫做Brian的民眾,曾在加拿大念書,主修英國文學與教育心理,返台後當過補習班主任,雖然月薪9萬,經常從早上10點忙到深夜1點,加上壓力大,兩度因胃潰瘍掛急診。離職後,靠語言與心理學專長,從事口筆譯、家教,也常報上投稿和教唱RAP,半年前更當起塔羅牌老師,靠以上這些兼差,可月入六萬元。

為了買房 他狂兼差

另外還有一位目前擔任某公司行政助理的民眾,頂著國立大學碩士學歷畢業,為了分擔家計與台北買屋夢想猛兼差。他當過樂園玩偶、烈酒酒促、魔術師助理;也擔任臨時演員,拍過交通部與原能會短片。曾經連續72小時沒睡覺忙兼差,甚至連放年假的時間,都拿來打工。最高紀錄一個月可賺外快4萬塊!

政府創造小確幸?民眾無感

到底是什麼動機,要讓民眾如此拼命兼差賺錢?就是因為企業薪資普遍低迷,若民眾想買房買車,只領一份薪水根本不夠用,根據求職網的調查資上班族不管透過升遷或跳槽,平均下來有1.89年沒加過薪,以一年365天換算,薪水大約有690天沒有增加。

然而,政府拚經濟不成,想要透過還假於民的政策,創造台灣民眾小確幸,但根據調查顯示,民眾對於小確幸,這形容詞似乎很不以為然,因為綜合薪資水準、員工福利與勞工權益,職場小確幸指數,竟然只有45.5分,表示政府還得在加把勁,才能夠達成民眾所期待的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