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精緻妝容 臉越容易爛?

正妹精緻妝容 臉越容易爛?

2014/3/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你是不是皮膚容易過敏,尤其是擦完化妝品後刺癢、紅疹、脫皮、長痘,這可能是保養觀念出了大紕漏!市售化妝品琳瑯滿目,若不慎選就把一堆有的沒的通通塗在臉上,容易使肌膚越來越敏感,導致皮膚炎、過敏疹等找上身。對此,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醫師建議,保養應反璞歸真,重新認識自己的肌膚,並使用適合的成分保養,就能養成幸福美肌。
 
化妝品擦越多越好?醫:極簡風最棒 

邱品齊醫師解釋,化妝品與保養品為何容易引起皮膚敏感或過敏反應,主因與民眾體質和產品成分複雜程度有關。當化妝品成分越複雜、添加的成分越多,其所含的香料、防腐劑以及其他內含成分就容易使肌膚產生刺激敏感、發炎或過敏,進而造成紅腫、起疹、脫屑或長痘...等。
 
以往阿嬤的年代,洗臉只有肥皂、上妝只有白色粉末,直到媽媽那輩,最多洗臉用洗面乳、之後拍點化妝水和保濕乳液,出門上點粉底或口紅,就算很時尚了;但看現今姐姐妹妹的年代,不論是保養有多重程序,上妝更是驚人,粉底液、隔離霜、粉底、遮瑕膏等...厚厚一層堆疊一層,你的肌膚真的受的了嗎?現代女性的肌膚狀態真的有比較好嗎?看起來反而只是出問題的機率增加了。
 
極簡美肌養成 從貼近自身做起

邱品齊醫師說明,其實肌膚需要的真的沒有那麼多,只要做好防曬措施、並搭配基本簡單的清潔及保濕工作,大致上就是基本保養的核心。此外,一旦需要上妝,慎選產品為首要,不要同時使用太多的化妝保養品,當你使用的產品適合自己膚質,肌膚自然不會作怪,如果不適當,那麼刺癢、紅疹、脫皮、長痘可能就是隨之而來的後遺症。
 
邱品齊醫師建議保養美肌原則,首先應反璞歸真,回到原點、重新認識自己的寶貝肌膚;接著化繁為簡,品項選擇以簡單、成分單純者較佳;並注意過猶不及,適當、適量做保養,勝過矇眼亂塗。藉此遠離敏感過敏肌,養成好膚質並不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