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戒菸 透過專線成功率達20%

孕婦戒菸 透過專線成功率達20%

2014/3/2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由於社會的改變,現在的女性經常因為工作、人際壓力大,常以吸菸作為釋放壓力的方式,但大家都知道吸菸對人體有害已是不爭的事實,且菸對身體的危害不勝枚舉,若是孕婦吸菸,那受害的不只是媽媽自己,也會連累到小寶貝們。

且根據國健署研究發現,吸菸的媽媽,生下體重低於2500公克低體重兒的風險,是未吸菸者的2~3倍;吸菸孕婦生下低體重兒的比率高達13.3%,且增加自然流產、先天畸形及早產的危險性等許多健康問題。

為了愛遠離菸害 以確保寶寶身體健康

只是對孕婦而言,戒菸因有時間壓力,且又無法使用藥物戒菸,要戒菸反而更困難,據統計資料顯示靠自己戒菸成功比例只有2%,但現在為鼓勵孕婦戒菸,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推出戒菸專線給孕婦們戒菸。

而且,到目前為止透過戒菸專線戒菸成功的比例高達20%以上,該專線會對孕婦採取不同的諮商方式,以「傾聽」、「同理」媽媽的感受,讓她們感到有人了解她們懷孕的辛苦、戒菸的困難,成為孕婦戒菸的支持力量,希望藉此提升孕婦戒菸,維護胎兒及孕婦健康。

造福孕婦及寶寶 高市府推戒菸專線

高市府衛生局推出「最愛寶貝 戒菸好孕」戒菸專線轉介活動,凡本市吸菸孕婦,至轄區合約婦產科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同意使用「戒菸專線」戒菸,並填寫「戒菸專線同意書」及「轉介戒菸服務中心申請單」,孕婦只要同意轉介至戒菸專線戒菸,即由合約婦產科院所將同意書及申請書寄至戒菸專線服務中心,將會由專人提供一對一電話戒菸諮詢與諮商服務,不僅如此,參與此方案者還可獲得由合約婦產科院所給予捷運卡一張,所以為了您小寶貝的健康,請有吸菸的孕婦們趕快戒菸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