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5大好處 擁有健康舒適身心

運動5大好處 擁有健康舒適身心

2014/3/2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隨科技日益進步,現代人為講求效率,使得生活便利性逐漸提升,以致身體活動的機會降低,此外,由於忙碌的現代人幾乎餐餐外食,進而攝取較多高熱量的食物,造成身體的負擔越來越大。但你知道嗎?缺乏運動,除了會使民眾變胖之外,竟會使情緒較容易波動,對精神壓力構成威脅,造成憂慮、沮喪、無助、孤獨及缺乏自信等問題,因此需承受著各種精神壓力。

運動5大好處 降低負面情緒、提升自信心

基隆市衛生局表示,除可透過運動,養成良好習慣外,也可以為自己尋求一個身心舒適的生活,在此也提出5點運動好處,讓大家可透過運動養成好習慣:

1)增進身體肌肉力量,增加耐力,發展體能時,會感覺身心舒適。

2)個人自我概念及自信心隨之得到提昇;有了自信心,便能抵受生活的憂慮。

3)減低神經緊張。

4)增進整體協調,引導個人活躍的生活方式。

5)在人際關係方面,集體運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社交機會,讓志趣相投的朋友相聚一堂,透過運動班之類的活動,開擴生活圈學習相處之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