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出國旅遊前 應跑旅遊醫學門診一趟保健康

民眾出國旅遊前 應跑旅遊醫學門診一趟保健康

2014/3/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出國旅遊前先看門診,以確保旅途平安,為此,疾病管制署與23家醫院合約旅遊醫學門診,以便提供旅客出國前健康風險諮詢、傳染病防治衛教、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疫苗、服用瘧疾預防藥品等服務。

出國旅遊前 可就醫諮詢健康問題

近來國人出國旅遊或經商人口數持續增加,且據依疾管署資料統計顯示,國人外移入法定傳染病種類而言,以登革熱占大宗,其次為食媒傳染的A型肝炎及桿菌性痢疾,尤其是長期停留或非一般觀光活動(如:宗教、志工等)的旅客也有較高的感染風險。

所以,旅遊醫學門診重要性大增,為提升旅遊醫學服務普及率,增加旅客就診便利性,為此疾管署也建議旅客於行前提早至少2週就診,諮詢醫師行程相關健康風險及預防方式,以保旅途健康。

預防勝於治療 外出遊玩保持最佳狀況

最後,提醒有計畫出國的旅客,採取適當的防範措施,可以大幅度降低旅遊健康風險,可了解目的地國家近期流行疫情、建議預防措施,也可提早至少至旅醫門診諮詢,由醫師針對行程及個人健康狀況,提供更進一步的風險評估,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接種或投藥。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