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出包不斷 綠茶竟含有嚴重致癌物

鼎王出包不斷 綠茶竟含有嚴重致癌物

2014/3/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鼎王集團連環爆!這次是旗下企業「囍壺」,該店內販賣的頂級綠茶,遭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檢驗出竟含有3倍的致癌物-殺蟲劑芬普尼,且經追查證實該茶葉是由越南進口。

黑心業者 不斷危害民眾身體健康

查驗出含有農藥的頂級綠茶,目前因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衛生局已要求業者下架,但因為茶葉來源於南投縣,已移請地方進行調查並處分。

除綠茶外,就連紅茶也檢驗出大腸桿菌超標不符合規定,已依法令業者限期改善,擇期複抽結果若不符規定,將依法處分。

芬普尼 日本禁用、美國列為致癌物

芬普尼對人體有害程度,據過去的動物實驗顯示,若長時間處在含有芬普尼的環境下,恐引起甲狀腺異常的現象,甚至導致罹患惡性腫瘤,且人體吸收過量恐影響肝、腎功能,也會出現嘔吐、嗜睡等症狀。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