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為什麼升職的永遠不是你?

樂閱讀/為什麼升職的永遠不是你?

2014/3/20

人活著為什麼那麼累呢?許多人都曾冥思苦想過這個問題,我想你的內心也迸發過類似的吶喊吧!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面對各種壓力,這些壓力一方面來自我們向生活的索取,另一方面產生於我們自身。其實,大多數壓力還是源自於後者,人們習慣於給自己套上枷鎖來生活。

有一個朋友曾經向我抱怨,說他在這間公司工作了整整五年,卻還是一個基層的小人物,比他後進公司的新人現在都爬到了他的頭上。我問他:「你喜歡這份工作嗎?」他無奈地搖搖頭。我拍著他的肩膀說:「快去辭職吧!」

明明是一份煩悶的工作,還要故作開心地安慰自己堅持做下去;明明每天要做著那些違背心意的事情,還不斷地告訴自己為了生活必須做下去。我們的理想不知何時被現實綁架了,不是我們決策生活的走向,而是被生活牽著走,決定權已悄悄地從我們手中逃脫了。

我們知道,內外相斥的氣場會使人們處於心靈左右互通的狀態,而這種狀態無疑是對我們有害的。所以,當一個人從事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時,他將無法按照內心的渴望全力以赴地做事,也便在工作中很難獲得成功,自然也不會產生什麼成就感。

工作會占據人生的大部分時間,為什麼不能讓我們生活得更快樂呢?如果你對目前的工作不滿意,如果你有跳槽到別家公司的想法,如果你想選擇一份滿意的工作,那麼你就需要遵從內心的指引,去選擇一份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工作。不要認為有多難,現在請你拿出一張紙,靜心審視自己對工作要求的優先順序,重新定位自己需要的工作。

1)興趣/當從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時,便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2)認同/如果努力能夠受到肯定和重視,貢獻也便有了價值。
3)挑戰與刺激/這不僅能鍛鍊心智和耐力,還能從中獲得成就感。
4)意義/這項工作是否對你很重要,對別人也很重要。
5)參與感/你是否在乎這項工作,在乎它的結果。
6)創意/有機會貢獻創意和事情的解決方法的工作,才能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7)獨立/希望自己可以做決策,無須徵詢別人的意見。
8)良好的環境/同事是否志趣相投,往往決定著你工作的快樂與否。
9)影響力/在意在公司是否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10)薪水/福利和待遇能否滿足自己的需求。
11)掌控/對工作的內容和進程,希望自己能有一定程度的選擇權。
12)穩定性/公司是否能穩定成長,工作是否有保障。

關於這份清單,還有幾點需要說明。首先,它沒有固定的順序,而在於你看重的的工作價值。其次,工作的選擇必然會有折衷、妥協的現象,因此這些條件不必一一苛求。第三,清單上會有你重視的而未被列出的專案,要依實際情況而定。

透過這些內心的選擇,相信你已經認清了自己的能力,明確了自己的目標,那麼請重新審視你的工作。記住,只有當你從事著一份適合自己並樂於為之努力的工作時,內外氣場才會一致。千萬不要小覷這種氣場的力量。在它的作用下,工作時你才能投入更大的熱情,才能獲得上司的認可,才能成為公司中的佼佼者。到那時,升職也將離你不遠。

不要再用懷疑的態度看待老闆的選擇,不要抱怨社會不公、人心叵測,請你先跳出目前的工作思考,抹殺掉那些現實的東西,讓大腦變成一張白紙,按自己內心真正的意願去選擇、去生活。

(本文作者/沐陽)
(摘自/氣場力/好的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