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善用「週末效應」 讓你的人生不一樣

樂閱讀/善用「週末效應」 讓你的人生不一樣

2014/3/20

週末,不只是休閒的時間,
週末,也是可以培養很多積極情緒的酵母。
利用「週末情緒」,可以辦成很多事情。

每個上班族都知道這樣的道理:星期一至星期三,人的心情都很差,看看繁重的工作,一眼望不到盡頭,痛苦!星期三一過完,立刻是星期四,眼看就到勝利的星期五了,心情立刻開始陰轉多雲,再轉晴!

利用這種「週末效應」,不少心理學家都建議上班族,合理安排自己一週的工作時間:把簡單輕鬆的工作,儘量往星期三之前排,越是繁複厭惡的工作,越要往星期三之後排,壓力最重的工作,最好排在星期五。這樣一來,一週的時間裡,妳的工作心情就不會有太多起起伏伏,會維持在一個比較穩定良好的狀態上。其實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可以應用這個方法。

大家都知道,想向一個人提出難以啟齒的要求,最好趁他心情好的時候,這樣他答應的機率會高很多。所以,有些女孩向男朋友要求「禮物」,總是在他發薪水的前一天。這時候,妳不論要什麼,通常他會爽快地答應;有些員工向老闆申請「加薪」,總是在他剛談妥一筆大生意的同時,因為老板正豪氣干雲,覺得所有員工都是自己的親兄弟!

錦上可以添花,但雪上絕不能加霜。東方人的哲學是對的。好的可以更好,壞的誰都不能容忍更壞。明白了這個道理,聰明的妳,該好好想想「週末效應」這回事。也許,妳可以把它應用到每一個人生重要關口!

(本文作者/蘇芩)
(摘自/女人心計3/哈林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