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記得享受

樂閱讀/人生不是只有工作 記得享受

2014/3/18

積極生活?還是消極生活?選擇哪一種生活方式是個人的自由,但如果以「希望讓部屬成長」的目標來說,選擇前者才是王道。主管的人生是否過得充實,對部屬將造成極大的影響。

4個擁抱充實人生 並樂在其中的重點

重點1)重視家人或朋友/家庭出現問題的主管,容易給人沉重的感覺,不重視朋友的主管,無法讓部屬與他交心。家人或朋友對於正在工作上衝刺的主管來說,應該是人生路上值得開心的要素之一。

重點2)享受自己的興趣/假日時如果能夠沉浸於自己的興趣當中,除了內心的滿足度將提高之外,大腦的思緒也將變得更清楚。除了工作外沒有別的興趣的人,很容易被認為是一個「無聊」的人,而且壓力也不容易發散。擁有自己的興趣,可以讓自己在職場上有更多話題,也能激發更多新創意。

重點3)永遠保持挑戰的心/人生的目標如果是「長壽」的話,將如同嚼口香糖一樣,久而無味。假如你的人生態度保守、不願改變,可能就不會有人想跟隨在你後面了。請拋開惰性及被動的態度,拿出「挑戰精神」!

重點4)不抱怨、不發牢騷/「抱怨」和「牢騷」,非但無法解決事情,還可能導致負面的能量找上門。這種發言其實是一種「把責任往外推」的行為。為了自己的人生,希望大家盡量避免口出抱怨。「快樂」是很主觀的,所以應該要照自己的意思來做選擇,找出對你自己來說最適當、最棒的選擇,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愜意人生。


(本文作者/生田洋介)
(摘自/會帶人的主管才知道問話的技術/核果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