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鼎王 食材初步合格但廣告不實

北市稽查鼎王 食材初步合格但廣告不實

2014/3/7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鼎王麻辣鍋在上周被週刊爆出湯頭不實,疑似以各種粉末製成,台北市衛生局表示,自2月26日起持續派員稽查鼎王餐飲集團臺北市所有分店,共計稽查2家鼎王麻辣鍋、2家無老鍋、2家囍壺人間茶館,稽查結果,場所衛生及7件食材符合規定,另3件食材待檢驗完成後將儘速公布。

衛生局指出,同時查獲鼎王麻辣鍋店網站及菜單刊登「麻辣鍋湯頭採用中藥材細心熬製與多種蔬果提味」、「東北酸菜白肉鍋…製造過程中加入天然果醋幫助發酵成為蔬果醋」及店內菜單刊登「...採用三十二種中藥細心熬製與多種蔬菜提味,調製成符合健康風味的麻辣鍋...。」,涉及廣告宣稱不實,經釐清廣告刊登是由臺中市鼎王國際餐飲股份有限公司負責後,已移請臺中市衛生局依法辦理。

抽驗食材初步合格

臺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廣告宣稱不實,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分新臺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而稽查隊也帶回魚丸、蝦丸、高麗菜、大陸妹、凍豆腐等10件食材,檢驗農藥殘留、重金屬、防腐劑、殺菌劑等,其中7件食材符合規定,3件食材仍在檢驗。

而近日有到鼎王用餐的一名陳姓消費者也表示,之前就常常來吃,還是很喜歡這家麻辣鍋的口味,不會因為此事件受影響,日後也還是會來用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