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反式脂肪 降低罹冠心病風險

少吃反式脂肪 降低罹冠心病風險

2014/3/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日常食物中,常常接觸到食物或油脂,其實許多都含有較多的反式脂肪酸如油炸食品、酥油製成的點心食品、塗抹油、烘焙用油製品、洋芋片、經油炸處理的速食麵、奶精及奶精粉等。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反式脂肪對健康有影響,因本身和其他飲食中攝取的脂肪不同,是人體不必要的營養素。研究指出,食用反式脂肪將會提高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因為它可令低密度脂蛋白上升,並使高密度脂蛋白下降,大幅提高得冠心病的風險。

快跟加工烘焙食品說掰掰

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李炯宗主任表示,選擇相關各類食品時,只要成分中有氫化植物油、半氫化植物油、人造奶油、人工奶油、人造植物奶油,或標示有反型脂肪、轉化脂肪等名稱者,表示有反式脂肪。

衛生局也呼籲,少吃油炸類食品,喝茶或咖啡時選擇加「牛奶」,而不是「奶精」,減少攝取含氫化油脂的加工食品如餅乾、薯條、甜甜圈、洋芋片等油炸或烘焙食品。將可有助於減少攝取反式脂肪酸攝取,以確保身體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