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感不再是美麗指標!6成女性想要前凸後翹

骨感不再是美麗指標!6成女性想要前凸後翹

2014/3/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紙片人不再是流行!以往10位女性、10個會說自己胖,因此紙片人曾是女性的美麗指標,但最新一份「現代女性理想身形」調查顯示,6成女性嚮往藝人安心亞般前凸後翹的身材,可見女性想擁有的身形已經轉變,「S形曲線」已取代骨感,成為理想身形新風潮。

隨著時代變遷,審美觀也逐漸改變!調查就發現,高達82%的女性想減肥,且66%心目中理想的身材,不再是紙片人、瘦巴巴的骨感身形,而是偏愛穠纖合度的曲線美;但想要有好身材,不運動怎能達到,近4成女性完全沒運動的習慣、高達8成每周運動不到30分鐘,「懶女人」只能望著電視明星的好身材嘆息。

伸展、有氧、肌力運動三合一 S形不是夢

愛美女性別再偷懶,快起身動一動!蘇毓彬醫師建議,想打造S形好身材,需同時從事3項運動,包括伸展運動15~20分、有氧運動15~20分、肌力運動10~15分;每次運動都須包含上述類型,且運動時間至少持續40分鐘,才會出現效果。

蘇毓彬醫師說明,單一種運動無法達到燃脂、塑形的效果,如抬腿、瑜珈等靜態伸展運動,雖持續幾分鐘就會流汗、消耗體力,但無法達到燃脂功效;游泳、慢跑等有氧運動,一般人常來回一趟、或跑五分鐘就覺得累、想休息,運動強度不夠,難以塑身;因此建議伸展、有氧、肌力(仰臥起坐或伏地挺身)運動三合一,有利打造完美好身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