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年約百萬名兒童喝髒水染痢疾致死

可憐!年約百萬名兒童喝髒水染痢疾致死

2014/3/4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對我們來說,要喝一杯乾淨的水並非難事,但全球仍有7億6千8百萬人無法取得乾淨飲水,更嚴重的是,飲用不潔的水造成每年,至少上百萬名兒童死於腹瀉、痢疾等疾病。

對此,世界展望會改善世界兒童缺乏乾淨水源的景況,於3月發起「水資源月一杯乾淨水滿足孩子生命渴望」行動,呼籲大眾以實際行動響應,給孩子一杯乾淨水,滿足他們的生命渴望。

缺乏飲用水 對兒童有全面性的影響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缺乏乾淨的水,不僅影響兒童健康,也容易因而罹患霍亂、痢疾等疾病,同時也會影響家庭與社區的糧食安全、生計選擇,及兒童受教育機會,因此飲水對兒童發展的影響是全面性的,不可輕易忽視。

透過台灣愛心資助,世界展望會已於莫拉闊納小學興建水井,讓學童再也無須花時間去鄰近村莊取水,可更專注於學習;而水井提供的乾淨水源,也讓校內感染痢疾的比例降低,家長們放心讓孩子上學,學童們也因而更健康,能穩定就學與發展自我。

一杯乾淨水 改變孩童未來

一杯乾淨水,對兒童生命將可帶來全面性的轉變!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加入「一杯乾淨水滿足孩子生命渴望」行動,透過長期關懷,改善缺水國家兒童生活景況,滿足孩子的生命渴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