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抗癌 2佳餚健康吃

高麗菜抗癌 2佳餚健康吃

2014/3/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甘藍菜已被廣泛研究與癌症預防有關,且食用甘藍菜的好處,不只抗癌、還能改善胃潰瘍、血糖、血脂,並維持骨骼密度、避免維生素k不足。因此,為讓民眾吃的健康,彰化基督教醫院廖珮吟營養師特別介紹2道甘藍菜食譜,提供大家參考。

鳳梨甘藍汁/準備甘藍菜200克、鳳梨150克、水500毫升、檸檬汁1茶匙、蜂蜜1湯匙;將材料切小塊後,加入檸檬汁、蜂蜜,再用果汁機打勻即可飲用。

小提醒/鳳梨果菜汁屬生食,若為免疫力低下者、忌生食者、或需限制鉀離子攝取者,應避免攝食。

高麗菜捲/準備高麗菜葉6葉、韭菜6條,川燙後泡冷水並瀝乾備用;接著將低脂絞肉150克、胡蘿蔔和荸薺各50克,加入食鹽1/2茶匙、米酒1湯匙調味拌勻(內餡);再將煮熟放冷的高麗菜葉,內側塗抹少許香油、太白粉水和胡椒粉,並將內餡包入、捲成春捲狀;最後用韭菜綑綁固定,以中火蒸煮20分即可食用。

小提醒/甘藍菜富含維生素C、含硫配醣體,不宜烹煮過久,以免營養素流失。此外,甘藍菜所含的纖維較多且硬,建議消化功能不佳者不宜多吃;高麗菜捲內所含的蛋白質量豐富,腎臟病患者也應適量食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