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菜單標榜不實 衛生局:已開罰100萬

鼎王菜單標榜不實 衛生局:已開罰100萬

2014/3/3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鼎王事件越演越烈,事件爆發後,稽查人員已立即前往總公司精誠店稽查,調查至今衛生局對於該業者在菜單上宣稱不實,有誤導消費者之嫌,且食材宣稱具有醫療效能,恐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湯頭、食材標榜不實 一一揭曉

衛生局表示,目前發現菜單標示「麻辣鍋湯頭採用三十二種中藥細心熬製與多種蔬果提味,調製成符合健康風味的麻辣」,經詢問後證實並未添加32種中藥材, 且於3年前也已變更湯頭;此外,宣稱東北酸菜鍋「製造過程中加入天然果醋」,經查驗後是添加工研醋,並非添加天然果醋,嚴重誤導消費者,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另外,在官網上刊登的「金針菇」食材也載明:「具有食療保健的藥用價值,降低膽固醇等,有一定的防治功效」,這些字樣也違反食安法第28條第2項規定,食品不得宣稱醫療效能,衛生局表示宣稱不實廣告,誤導消費者,已合併開罰100萬元罰鍰處置。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