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噁!吃到沒熟漢堡肉 知名業者只願賠1千6

好噁!吃到沒熟漢堡肉 知名業者只願賠1千6

2014/2/2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好衰!吃到沒熟的漢堡肉!日前一民眾前往知名連鎖漢堡店,點了一份麥香雞套餐,在吃第二口時發現雞肉根本沒熟,隨即將其吐出,不料返家後產生腸胃不適及噁心的情形。他向業者反映要求處理,但知名連鎖漢堡店卻置之不理,一氣之下,消費者向新北法制局投訴,並要求精神賠償15萬元。

周繼雄消保官表示,業者承認雞肉生冷未熟,乃管理疏失,且立即向消費者道歉,並於事後當場退還餐費79元;分店主管也在事後前往消費者的工作地點致歉,並贈送花束、禮盒、及慰問金1600元。

業者表示,會加強分店品管作業流程,至於消費者不滿意刻速的處理程序,也會加強改進;但對於消費者要求15萬元精神賠償,公司認為金額過高,且事後已作慰問善後處理,因此無法同意此要求,最後因雙方意見差距甚大且各執己見,協商不成立。

業者沒誠意?民眾獅子大開口?

周繼雄消保官說明,知名連鎖漢堡店本應擔保所售漢堡,應在可食範圍且應符合衛生安全標準,漢堡雞肉生冷未熟確實不符標準,屬於食品瑕疵;依《消費者保護法》第7條規定,應對消費者負損害賠償之責。

此外,消保官也呼籲消費者在要求精神撫慰金時,也應衡量損害程度、社會地位及身心狀況等因素,當作請求賠償基礎,並非全依個人主觀認定要求賠償,若能適當請求精神撫慰金的金額,有助於申訴時與業者達成和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