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歲老翁抗癌十年 歷經40次放療他不怕!

96歲老翁抗癌十年 歷經40次放療他不怕!

2014/2/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癌症患者,在對抗癌細胞時,總是辛苦,就有一名九十六歲的老翁,他十年前不幸被診斷出罹患攝護腺癌,他早年歷經國共內戰,生活困苦,一番顛頗曲折之後,走向晚年人生,卻不能好好享福,必須被迫接受這樣的事實,不僅他不願意,家人也深受打擊,可是,他宛如發揮軍人的剛毅特質,抗癌超過十年,這些時間,歷經高達40次的放射治療,以及數次的化療,他九十多歲的身子,都能努力的與癌症對抗,那同樣是罹患癌症,較年輕一輩的癌症病人,是否該撐起膀子,挺起胸膛,樂觀的抗癌呢?

十年前他被診斷出攝護腺癌

這名老翁年輕時,是位軍人,經歷了國共內戰,一路顛沛從陝西、東北到滇緬成了異域孤軍,直到1954年來到台灣定居。10年前因頻尿、解尿不便的症狀就醫,被診斷出攝護腺癌。

當時醫師評估向他的年事已高,曾有心臟病史,且家屬也不忍心讓讓他接受手術治療,所以子女們討論過後,選擇放射線以及賀爾蒙療法治療。10年過去了,總共經歷放療高達40次,還有多次荷爾蒙治療,但近期還是不幸讓癌細胞轉移到骨頭,必須再用副作用極大的化療治療。

癌細胞轉移骨頭 化學治療讓他深受打擊

「繼續化療,可能癌細胞殺得差不多了,我也快完啦!」經過了幾次的化療,因身體的極為不適,飽受折磨,甚至生活機能慢慢喪失,進食狀況不佳,連大、小便也開始失禁,對於年輕時征戰沙場的他來說,生理與心理同時遭受重擊。

但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治療癌症的藥物日新又新,加上天天心繫在老翁身上的子女,積極的尋找任何能夠控制病情的藥物,終於,對抗攝護腺癌的新藥問世,老翁也開始服用,病情竟然獲得好轉,令家人十分振奮。老翁說,現在還能唱唱詩歌,到公園走走,精神也變得更好。因此,在抗癌藥物的不斷進步,雖不幸罹癌的你,還需要如此悲觀嗎?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