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他病毒現首例感染 夜市、菜市場皆成溫床

漢他病毒現首例感染 夜市、菜市場皆成溫床

2014/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漢他病毒復燃!疾病管制署公布國內今年首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確定病例,為一名在南部地區從事農業工作的62歲男性。

目前病患已出院

疾管署表示,這名病患2月3日出現發燒、頭暈症狀,2月6日因出現頭痛、紅疹、倦怠、腹瀉、腹痛、少尿、茶色尿等症狀至醫院急診,收治住院治療,其後陸續呈現肝腎功能低下及肋膜積水、呼吸急促症狀,於2月24日檢驗確定感染漢他病毒,個案經妥適治療後,現已痊癒出院。

所幸住家及其他工作人員8人目前均無疑似症狀。衛生機關於個案住家與工作地點均有捕獲老鼠,將進行病毒檢驗。此外亦就其住家及工作地點進行捕鼠滅鼠,以降低疾病散播的風險。

夜市、菜市場 均為感染高危險區

從歷年統計資料顯示,我國自90年至102年期間共有12例漢他病毒出血熱之確定病例。根據疾管署於99年執行臺灣5大都會地區重要鼠媒傳染病研究計畫結果顯示,巿場、夜市住民及工作人員為感染漢他病毒之高危險群。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