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設寵物諮詢專線 獸醫幫解惑

新北設寵物諮詢專線 獸醫幫解惑

2014/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寵物是人類最好的夥伴,家有寵物的人激增不少,但要如何照顧好自己的寵物,可就讓許多人頭大?對此,為解決新手飼主照顧犬貓會遇上的疑難雜症,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即日起設置諮詢專線,由專業獸醫師回答問題,讓民眾多一名專屬的寵物醫師。

動保處表示,去年累計3千通詢問寵物相關問題的電話,平均一天就有10通,為提供專業諮詢及解答,動保處即日起每週一~五、每天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開放諮詢專線(02)2964-5803,將會有專業獸醫師提供犬貓醫療、生活照護、心理等各方面諮詢,專門解決民眾動物相關的疑難雜症和五花八門的問題。

動保處更統計出飼主9大問題,並於網上提供詳細解答供大家參考,包括需要教犬貓上廁所嗎?狗狗亂咬家具、亂叫怎麼辦?貓咪咬我,可以打牠嗎?怎要教貓咪不要抓家具?犬貓一定要打預防針嗎?貓咪需要洗澡嗎?狗狗為何會吃自己的大便?撿到犬貓如何處理?貓狗一定要結紮嗎?

動物行為有其特殊原因 解謎後相處更融洽

寵物問題多,若透醫師詳細解答,飼主後更懂寵物亂咬或亂叫等行為,背後有其原因和涵義,透過正確應對與矯正,可讓寵物與飼主間相處更融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