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創九式手療法 以觸診減輕疼痛

醫師創九式手療法 以觸診減輕疼痛

2014/2/2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醫師歐名哲,於過去進行觸診時,意外發現觸診可以減輕疼痛,因而發展出九式手療法,除減痛功效,有長期復健覺得沒效的病人經手療法治療,疼痛也獲得舒緩,而此研究今年也將登上國際期刊。

手療觸診 有助減緩疼痛

歐名哲醫師於民國100年急診醫學雜誌發表腹部觸診法鑑別診斷骨盤腔及非骨盤腔疾病,臨床觀察過程發現該觸診法有助減緩疼痛現象。歐名哲將該觸診手法發展為九式手療法,以該法治療106位疼痛病人,原因包含:急診腹痛、感染性、肌肉關節痛、退化性疾病、腫瘤性變化及外傷腫痛等,其中103位獲得改善或痊癒,對疼痛治療可能比一般復健療法有效。

他還說,接受治療的病人中,有38位經過數日至數月不等的較長期治療,其臨床疾病(包含四位腫瘤患者)均獲得改善或痊癒。歐名哲減痛現象可佐證一般用手治療法如按摩、整脊、復健等應為對身體疾病有效的療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