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傷口難好 4要點傷口不惡化

糖尿病足傷口難好 4要點傷口不惡化

2014/2/2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糖尿病患者,因傷口癒合不易,常常會出現所謂的糖尿病足,台中就有一位趙先生,罹患糖尿病已長達十三年,導致他的足底有一個3×6×1公分的傷口,雖經過八個月的治療,但還是不見癒合,所幸經過傷口清創,且藉由微創治療,始終好不了的傷口,終於好了。

腳部傷口要每天清潔 保持透氣

中國附醫整型外科張家寧醫師指出,特殊微創治療方法的治療方式目前已證實對靜脈回流不全的潰瘍、皮瓣癒合不全、動脈灌注不全-缺血下肢的傷口、負重壓力處的潰瘍、代謝、尿毒、血糖及風濕等系統性疾病所產生的傷口等,五種不易自行癒合的傷口,有顯著成效。張家寧醫師也呼籲,平時有糖尿病足的病患,護理傷口應注意以下事項:

1) 注意腳及傷口的清潔,每天都要洗腳及清潔傷口。
2) 保持腳部溫度。
3) 選擇包紮傷口後仍可穿著的布鞋(約大二號)。
4) 選擇透氣、軟底、可以頭尾對折的布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