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四國僑生資助貧童

愛心無國界 四國僑生資助貧童

2014/2/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愛心無國界,響應愛心計畫,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透過世界展望會幫助貧困兒童得以順利成長、接受教育,而我們每個人每個月只要一點點捐款,就能讓他們獲得生命轉變的希望。

四國僑生 合力資助越南貧童

去年2月開始,高雄中山工商電3-3班,來自越南、泰國、印尼及馬來西亞45位僑生,在班導師許瓊文老師邀請下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全班經討論後決定資助越南女孩,因此開始了這段資助情,班上學生有27名來自越南的僑生,班級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寄大卡片給小香,並且貼心地由越南同學翻譯,期待所有鼓勵的文字化成幫助小香成長的力量。

小香目前7歲就讀小學1年級,她的父母以勞力賺錢養家,收入微薄無法照顧家裡孩子的生活,但因著這群僑生哥哥姊姊的資助,小香家裡生活改善了,不僅不用再挨餓,還能每天開心上學,有了學習與發展的機會,也因為齊心資助小香,這群僑生同學們在助人過程中思考多了,變成熟了,也更懂得珍惜學習的機會。

幫助他人 體會助人的快樂

對學生愛心教育相當堅持的許瓊文老師分享:剛開始帶僑生班時,我就帶著他們參加各種公益活動當志工,希望他們能體會助人的快樂。有次在報紙看到一則班級團體資助貧童的故事,當時我認為我班上的同學真的很幸福,可以一邊在學校讀書,一邊在學校建教合作的單位工作,他們有收入有能力合力資助1名貧童,把愛心付諸行動。

因此,這群同學們除了將愛心付諸行動外,也過資助小香的活動體會到助人的快樂,來自越南21歲的曾慶蟬分享:「上次我們寫信給小香妹妹,有跟她介紹我們在台灣的學到的東西,還有介紹學校有許多志工服務的活動。我們除了資助她,也寫信鼓勵她讀書要加油,將來自己有能力了,也能幫助別人」;來自印尼22歲的黃金水同學說:「我因為有表哥的鼓勵和金錢資助才能在台灣讀書,如果沒有表哥的幫助我就只能留在印尼打工賺錢,沒有現在的學習機會,我很高興能像表哥一樣幫助有需要的人」,而來自馬來西亞20歲的黃耀賢則說:「我希望透過書信可以給她關懷鼓勵,我知道人會因為階段不同、有不同的困難挑戰,我們願意盡力幫忙她,因為夢想需要實現的管道」。

愛心付諸為行動 得到心靈的富足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中山工商僑生班所資助的越南小香是住在府桑區,那是個貧困落後的多丘陵地區,約有52%的居民生活極度貧困,一年當中平均有3~5個月糧食短缺。這裡的兒童營養不良率高達40%,小學生的輟學率分別為男童15%、女童30%。台灣世界展望會正持續幫助越南府桑區,結合所有愛心資助人的力量,照顧府桑2,800名貧童的生活,讓他們擁有基本生存條件、良好的健康照顧,可以順利上學,並有機會改善家庭經濟狀況,進一步自助自立。此外,透過資助人在成長路上的關懷和鼓勵,將豐盛受助童的心靈和生命。誠摯邀請各校師生加入資助行列,讓青年學子有機會把愛付諸行動,在資助貧童過程中得到心靈上的富足,這對青年學子來說將是一段真實的生命體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