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清潔劑當沙士喝?7旬婦心肌梗塞亡

誤將清潔劑當沙士喝?7旬婦心肌梗塞亡

2014/2/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基隆一名7旬婦人日前午睡起床後,原想拿沙士解渴,不料卻拿錯旁邊的清潔劑,喝了100c.c後發覺有異,雖馬上吐出,仍為時已晚、陷入昏迷,家屬緊急送醫急救,洗腸後當晚仍因急性心肌梗塞逝世。

15日午後,婦人一起床覺得口乾舌燥,想喝沙士解渴,不料卻誤拿擺在隔壁的清潔劑,她一時沒注意到兩者的瓶身、外形不一樣,打開瓶蓋就喝了100c.c,喝下後才發現味道不對勁,連忙吐出來,但仍舊全身無力、昏迷不醒,被家屬緊急送醫。

清潔劑釀器官衰竭 心肌梗塞亡

醫師表示,清潔劑經由腸道吸收,透過血液循環連帶影響心臟、腦部、腎臟等器官,雖經洗腸急救,仍有可能器官衰竭併發急性心肌梗塞而不治;將強鹼的清潔劑和沙士放在一起,一時不小心可能賠上性命,民眾需多加留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