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聰明選 刺鼻味、外觀太白勿購買

豆芽菜聰明選 刺鼻味、外觀太白勿購買

2014/2/16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炒豆芽菜是簡單美味的料理,也是很多家庭的家常菜,但現在竟然有工業藥劑漂白的黑心豆芽,這可把婆婆媽媽嚇壞了。針對近日媒體報導泡工業漂白劑的「黑心豆芽菜」,引起民眾恐慌,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一直以來皆有針對豆芽菜作不定期抽驗,近期抽驗結果皆合格,後續也會持續不定期抽驗,以確實為民眾食的安心把關。

健康無添加藥劑的豆芽,外觀彎曲,比較短瘦,容易變黃,民眾可能不愛買,漂白過的豆芽,色澤光亮,外型直長,更具賣相。衛生局盧道揚局長建議民眾,在選購豆芽菜時,應避免購買外觀死白、且聞起來有異味的豆芽菜。

3步驟自種豆芽  省錢又安心

如果民眾不放心,食用前建議用流動清水沖洗十五分鐘,烹煮時將鍋蓋打開,讓二氧化硫盡量揮發掉。或是可嘗試自己孵豆芽,孵豆芽需注意:

1.豆子泡水6至8小時後放在不透光的容器中培養,才能培養出白皙的豆芽。

2.每天3次,以清水沖洗,不要留過多的水份在容器裡以免發臭。

3.可在容器內施加壓力,古法是使用稻草,在家可使用碗盤;約4到6天即可收成。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