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訣竅日減500卡 2週甩1公斤

抓住訣竅日減500卡 2週甩1公斤

2014/2/14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採訪報導)過年期間的山珍海味加上嘴饞零食,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年節期間有5成民眾體重增加,平均增加1.9公斤。而緊接著又是今日的元宵節,在這個月份要減重,對許多民眾來說真是難上加難!

那麼如何在年後開始做體重管理,以迎接春夏來臨。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科孫雅祺營養師表示,建議每天減少500大卡為目標,藉由運動消耗的200大卡,加上飲食少吃的300大卡,兩週後可健康減重1公斤。

不同活動量  飲食攝取量也不同

孫雅祺營養師表示,以60公斤的健康成人為例,慢走60分鐘、快走或騎腳踏車40分鐘、慢跑或打籃球25分鐘,各可消耗200大卡,而午晚餐各減少150大卡,,一天就可減少300大卡的熱量。

孫雅祺營養師說,不同的行業族群,活動量皆不同,因此飲食攝取量也會需要做調整,像是長時間沒活動的久坐族,建議一餐攝取500大卡,而外勤族一餐攝取600大卡,活動時間較長且需搬重物的重力族,一餐則可以攝取700大卡。

把握4原則  減肥也可吃得均衡多樣化

但孫雅祺也提醒,想要減重,除了均衡適量攝取六大類食物,再搭配以下4個小撇步,減肥也不用再只吃顆蘋果這麼痛苦!

1)可以用去皮瘦肉、魚肉、豆腐取代東坡肉、五花肉、臘肉、香腸。

2)改變烹調方式,以清蒸、水煮、清燉、烤、滷等,替換煎、炒料理,完全避免炸物。

3)用全穀類如糙米飯、全麥麵包、雜糧饅頭等,取代部分精緻穀類。

4)以新鮮水果取代點心為佳,零食、含糖飲料以少量取用、或採大家分享的方式減少食用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