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蜜月床上喇舌丈夫摸乳 竟摸出乳癌!

夫妻蜜月床上喇舌丈夫摸乳 竟摸出乳癌!

2014/2/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度蜜月本是開心逍遙一事,但竟然還能揪出乳癌!台中一對新婚夫妻,去年到南島度蜜月,在床上親熱十分,丈夫喇舌摸乳,無意間竟然摸到妻子的乳房有不明腫塊,回國後立即到台中光田醫院進行乳房檢查,被醫院檢查出為原位癌,所幸發現的早,經過治療之後,癌細胞已全部消失。

峇里島蜜月 摸出硬塊蒙上陰影

光田綜合醫院放射腫瘤科呂彥德醫師表示,家住台中的王小姐今年30歲,在工業區上班,去年11月她與相戀約1年的男友決定步入禮堂,攜手相伴一生,兩人還決定到充滿熱帶南島氣氛的峇里島度蜜月。沒想到在夫妻親熱的時候,丈夫意外摸到王小姐右側乳房有一個奇怪的腫塊,王小姐從未進行自我檢查,而且腫塊不會痛,所以都沒察覺。

這一摸,莫名的腫塊讓夫妻倆度蜜月的心情蒙上了一層陰影,回國後,丈夫立刻陪著太太一起到光田綜合醫院乳房外科檢查,透過乳房超音波發現右乳有快兩公分大的不名腫瘤,經細針抽取切片檢查,顯示惡性機率非常高,必須手術切除,而術後的病理報告也確定為惡性腫瘤,所幸尚未擴散至其他器官部位,屬於原位癌。

乳癌早治療 治癒率極高

這結果讓結婚的兩個人猶如晴天霹靂,王小姐覺得自己還年輕,而且也沒有家族病史,怎麼運氣會這麼差,加上自己剛新婚,她不想拖累老公,還一度提出離婚的建議,不過光田癌症醫療團隊鼓勵王小姐積極面對,安排她接受乳房保留手術、荷爾蒙治療和強度調控放射治療。

為能有效預防乳癌發生,呂彥德醫師呼籲,一般的婦女平常就應有自我檢查的觀念,30歲以上的婦女每一年應接受乳房超音波檢查,45歲以上每年一次X光攝影。而男性朋友也應多多關注另一半的健康,如果發現另一半有乳房腫塊,應給予支持,鼓勵女性朋友儘快到醫院檢查,以求早期發現病灶早期治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