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日寒流急凍!勤洗手預防群聚感染

開學日寒流急凍!勤洗手預防群聚感染

2014/2/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此波寒流急凍全台,恐使流感疫情升溫!加上本週開始,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同儕間接觸頻繁且天寒易待在室內、或疏於洗手,可能提升群聚感染的機率。對此,疾管署呼籲,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身體不適,請務必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在家休養,避免傳染他人。

疾管署公布上週(2/2~2/8)疫情資料顯示,類流感急診病例百分比16.5,超過本流感季預測閾值13.8%;社區流感病毒陽性率為37.1%,較前一週上升5.7%;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本週新增141例,較前一週增26例,顯示流感疫情仍處高峰期。

再加上近日冷鋒來襲且學校陸續開學,疾管署提醒學生、老師、家長,於開學之際,保持勤洗手的習慣及留意室內通風,如出現呼吸道症狀,儘速就醫並多在家休息,避免傳染他人或導致群聚感染發生。

出現流感危險症狀 立即就醫防嚴重併發症

此外,疾管署表示,嬰幼兒、年長者及慢性疾病患者,是發生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族群,需多加留意;民眾若出現呼吸短促、呼吸困難、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不清、低血壓或持續72小時高燒等流感危險徵兆時,應立即前往醫院治療,降低發生併發症及死亡的風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