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保繳款單改版 可節省5成用紙量

全民健保繳款單改版 可節省5成用紙量

2014/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愛地球做環保!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的環保政策和確保個人資料安全,健保署自今年1月起,全民健康保險費繳款單將精簡版面,不再寄送異動減免清冊及明細表給投保單位,減少紙張的用量,未來會持續推動健保費無紙化繳款服務,不只節省經費、亦維護環境。

健保署表示,繳款單主要的功能是提供繳費途徑,因健保服務對象眾多,每年寄發繳款單需耗費大量紙張、郵資及印製費用,此次改版,除了撙節行政經費外,還可提升繳款單寄發時效,並減少50%的紙張用量,每年約可省下相當於7座101大樓高度的用紙量。

若需清冊及明細表 自行網路下載

健保署說明,投保單位若有需要異動減免清冊及明細表,可於健保署網站下載http://edesk.nhi.gov.tw/webdtl,只要鍵入繳款單編號、投保單位代號、負責人身分證字號即可下載使用。

最後,為提升服務品質及效能,健保署積極推動電子繳款單及轉帳繳納保險費,未來將朝向保費無紙化繳款服務邁進。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