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寒流發威 中市10人猝死

驚!寒流發威 中市10人猝死

2014/2/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各地冷颼颼,外出時建議民眾多加注意自身保暖,尤其是保暖頭部與頸部,避免血管低溫劇烈收縮,引發中風、心肌梗塞。

天冷 中風及心肌梗塞患者增2成

根據臺中市政府緊急醫療救護資訊系統顯示,2月8日至2月10日猝死個案就有10人,年齡均在48-78歲間,其中還有一名21歲的男性青年也不幸猝死。而且,光是2月10日就有6人因心臟不適,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寒流來襲,中風及心肌梗塞急診患者增加近兩成,主要是氣溫低,容易誘發心臟病和中風患者急性發作,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

天公不做美 下週才回溫  

建議民眾出門時應以耳罩、圍巾、口罩等,保暖頭部與頸部;如果外出晨運,盡量先在室內暖身,讓身體稍暖點再出門,有心血管病史、氣喘等患者,勿長時間待在室外,且需按時服藥。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局長黃美娜表示:氣溫要到下週一才會稍稍回升,民眾出門時一定要做足個人自身保暖,若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等症狀,或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的情況,一定要儘速就醫,確保自身健康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