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好時機 飯後45分鐘最佳

健走好時機 飯後45分鐘最佳

2014/2/11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現代人生活繁忙,鮮少有機會可以運動,但其實有一種運動只需要少許的時間就能夠完成,那就是健走。

衛生局表示,健走算是有氧運動的一種,它能幫助減肥、預防心臟病、老年痴呆、動脈硬化、避免脂肪肝,也能改善腰、肩、頭部疼痛,還能消除壓力並幫助睡眠。而且,飯後45分鐘是健走運動的好時機,以會流汗及稍微喘的強度,每天至少走1萬步以上,每次運動時間持續30分鐘以上,一周3到5次就能夠達到理想的效果。

依狀況調整 適合自己的理想運動量

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提醒民眾健走須注意有心臟病、氣喘或是心肺功能不佳的患者,健走時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一感到不舒服就要停止,膝關節較弱容易酸痛的人,也不宜快走,不妨調整運動量,慢慢走、走久些,健走是一種現代人很理想的運動方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