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流感顛峰期 預防群聚感染

開學流感顛峰期 預防群聚感染

2014/2/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假期結束,目前正值開學的巔峰期,又加上近來寒流來襲,氣溫驟降變化大,使得感染流感的人逐漸增多,新竹市衛生局提醒必要時請戴上口罩、勤用肥皂洗手,以減少流感傳染的機會。

衛生局表示,學校開學同學們聚集在一起,容易交互感染,因此應保持室內風,如有呼吸道症狀者,請務必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儘量在家休養,以減少流感傳染造成群聚的機會。

嬰幼兒、年長者 流感高危險群

衛生局除持續擴大公費抗病毒藥劑適用對象,並由新竹馬偕醫院配合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以即時提供符合對象藥物,因應民眾醫療照護之需求。此外,開學後同學互動及接觸頻繁,亦呼籲民眾應多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有呼吸道症狀者,請務必戴上口罩。家中若有發生流感併發症的高危險族群,如嬰幼兒、年長者及慢性疾病患者,感染流感後應多加留意,儘速就醫治療,避免併發嚴重併發症,共同防範流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