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老翁健走近地球一圈 心臟病好了!

英老翁健走近地球一圈 心臟病好了!

2014/2/1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規律的運動,能促進身體健康,但似乎也能讓心臟病獲得良好的控制?許多老年人,時常因為心血管疾病而頻繁進出醫院,但英國就出現了一名77歲的男子,在二十多年前被醫師診斷出罹患心臟病,有鑑於他的父親與家人,都相繼因心臟病而死亡或進行「開心」手術,讓他下定決心每天至少健走五公里以上,這二十幾年來風雨無阻,目前累積的腳程已經逼近一圈地球,當然,他的心臟疾病也獲得控制。

老翁:罹心臟病他很快樂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這名老翁在1987尚未罹患心臟病之前,因為高血脂與膽固醇過高的情況,醫師早已勸他要勤運動,並且維持健康生活,但他遲遲不聽勸,直到心臟病真正找上他,且也淪為必須接受心臟手術的命運後,終於讓他決定「金盆洗手」與生活壞習慣告別,並且決定每日在醫生許可的範圍內,健走至少五公里以上。

經過計算,老翁風雨無阻走了將近二十七年,至今累積的腳程(約3.46萬公里),幾乎已經逼近地球一圈,而他樂觀的表示,對他來說,得了心臟病是發生在他身上最好的事,心臟病讓他認清事實,如果沒有心臟病,他可能一輩子也不會改掉生活壞習慣,早晚有一天可能就會因此死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