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年節若生病 務必上網查詢門診時間

民眾年節若生病 務必上網查詢門診時間

2014/1/3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由於今年入冬後天氣驟冷驟熱,加上春節期間家人朋友團聚、相互拜年,人際關係互動頻繁,因而容易造成上呼吸道疾病感染,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提醒民眾,無論居家或出遊都應注意保暖,如有感冒症狀務必配戴口罩儘早就醫,另外,近期寒流一波波來襲,民眾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病患及長輩,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誘發心血管疾病。

民眾就醫勿濫用急診 以免浪費資源

衛生局指出,春節期間因部分醫院門診及診所休診,各大醫院急診室常見壅塞人潮,今年春節假期長達六天,為維護就醫品質及避免不必要醫療浪費,提醒民眾就醫應以就近就醫為原則,且避免過度或不當使用急診,不但延長候診時間,造成醫療資源濫用,甚至因而排擠到急重症病人治療的黃金時間,但是有醫療需求時仍要即時就醫,避免小病變大病,得不償失。

建議民眾就醫前可先洽各醫院或至衛生局網址http://www.imc.ntpc.gov.tw/ap/2014/查詢新北市各急救責任醫院春節門診提供的服務科別暨門診時間。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