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恐腎臟炎 開車前勿大量喝水

憋尿恐腎臟炎 開車前勿大量喝水

2014/1/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春節將至車潮多,小心塞車憋尿影響健康!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泌尿科杜元博醫師提醒,民眾在上車前或搭車時,應避免喝入過多水分,以免一時找不到廁所,憋尿憋出問題,曾有患者憋尿僅10分鐘,就引發腎臟發炎的嚴重病例,因此提醒,大家出門在外要注意水分攝取,避免憋尿。

春節連假,四處人潮擁擠、車流量也多,開車長途旅遊最怕塞車又尿急。對此,杜元博醫師表示,長時間憋尿,要當心引發腎臟發炎、或急性尿瀦流;急性尿瀦流好發於攝護腺肥大者,或膀胱收縮不好之女性身上,症狀是起初憋尿時,會很想排尿,但隨時間愈來愈久,就演變成膀胱膨脹,卻尿不出來的窘境。

特殊個案:10分鐘就腎臟炎

對此,杜元博醫師提醒民眾,開車上路前盡量不要喝太多水,或是碰到廁所就盡量先排空尿液,避免塞車憋尿,引起腎臟發炎或急性尿瀦流等後遺症;醫師說明,每個人憋尿容忍程度不同,門診中曾碰過憋一次尿,且僅有10分鐘,卻引發腎臟發炎的個案,民眾需自行留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