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旅菲、大陸民眾 小心禽流感、麻疹疫情

春節旅菲、大陸民眾 小心禽流感、麻疹疫情

2014/1/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將至,民眾大多會外出遊玩、走春!對此,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外出旅遊務必先瞭解當地流行的疫病再前往,並詢問醫療專家是否需要注射疫苗或預防性用藥,才能快樂出門、健康平安歸來。

目前國際間傳染病疫情不斷傳出,如中國大陸之H7N9流感、印尼及菲律賓之麻疹、東南亞國家之登革熱等疫情;民眾若要前往各地,需特別謹慎注意,如前往中國大陸應避免接觸禽鳥,且食用煮熟的禽肉、蛋等製品,並注意個人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以免感染禽流感;至於預防麻疹,民眾可先注射MMR疫苗(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混合疫苗)再前往流行地區,提升保護免疫力;登革熱預防方面,則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身體裸露部位塗抹防蚊劑等,避免蚊蟲叮咬。

國內旅遊 也需注意預防措施

此外,衛生局提醒,在國內旅遊的民眾也需做好健康防護措施,如登革熱疫情因境外移入個案增加,造成本土疫情風險仍然存在,防蚊準備不可少;年節假期聚會增加,個人衛生與飲食衛生也要多加留意,避免感染呼吸道疾病或腸胃道傳染病,健康過新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