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閱讀/8訣竅 聰明花錢

樂閱讀/8訣竅 聰明花錢

2014/1/28

對商務人士來說,坐車通勤的時間也相當寶貴。
從東京到大阪、或名古屋這種當天來回的出差狀況特別多,而且往往是人一到達目的地,就要立刻與客戶商談。與其坐普通車廂抱怨「唉,要坐兩個小時的車好累喔,等一下還要工作……」,不如直接坐新幹線的商務車廂,確保下車時能在最佳狀態下展開工作。

以我來說,假設要去大阪教課,我一定都是坐商務車廂去。因為坐商務車廂的人大都會安安靜靜做自己的事,幾乎沒有人說話。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讀書、吸收新知,或瀏覽一下資料,讓身體休息,到達目的地就能準備就緒,立刻投入工作。

不僅如此,我還會順便做市場調查,觀察現在會選擇坐票價高的商務車廂,都是什麼樣的人。我記得以前大多是穿西裝的菁英商務人士,現在穿著休閒的人好像變多了。大概是不景氣的關係,連大公司也不得不節省開銷。

這也是坐商務車廂的好處之一,可以切身感受時勢的變化。從東京到大阪的商務車廂票價大約五千日圓(約新台幣一千五百元)。與其省下這筆錢,拖著疲憊的身軀開始工作,不如坐商務車廂到達目的地,在商談時表現出超過五千日圓的價值,這樣不是更好嗎?成功的人不怕花錢,但一定要花得有價值。

聰明花錢的八個訣竅/

1)意識到賺來的錢都是從別人的皮包移動過來的。
2)建立買時間的觀念。
3)省錢過了頭,反而會變窮。
4)讓人請客很恐怖,請別人卻能賺到人脈。
5)錢是流通的,死守著錢不放,就不會有新的錢進來。
6)用錢買專業,值得。
7)受點小騙,是人生非常寶貴的經驗。
8)出差時,別為了省錢坐經濟車廂,這可能會毀掉你下一筆生意。

(本文作者/松尾昭仁)
(摘自/大家認為對的事,對你風險最大/大是文化出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