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不中斷 春節也可接種疫苗

防流感不中斷 春節也可接種疫苗

2014/1/3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春節前後2週正值流感流行高峰期,因此臺北市春節期間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服務不中斷,於春節門診休診期間,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五個院區(仁愛、中興、和平婦幼、忠孝、陽明)急診處,仍持續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

臺北市衛生局表示,公費流感疫苗使用率已達92%以上,成人劑型目前僅剩約2萬5仟劑,幼兒劑型僅剩約3仟劑。另依臺北市衛生局統計,北市102年共確診157例流感併發症,其中5例死亡,皆未接種流感疫苗;在確診的病人中,有88%未接種流感疫苗。

幼兒、老人高危險族群更要注意

而春節假期聚會活動、南北返鄉或出國旅遊頻繁,大大增加流感群聚風險。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之ㄧ,且於接種後2週才能產生保護力,衛生局也呼籲符合公費疫苗接種資格者(如下),應儘快完成疫苗接種,以減少因感染流感引發嚴重併發症或導致群聚感染事件:

●設籍臺北市55歲以上長者。
● 65歲以上。
●罕見疾病。
●重大傷病。
● 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
● 50-64歲具慢性病者(醫師確認過去1年曾因第二型糖尿病、肝、心、肺、血管等疾病看病或住院的情況)。

衛生局也提醒,春節期間闔家歡樂團聚一起出遊,務必勤洗手及戴口罩,特別是幼兒、老年人及高危險族群更要注意,才能有效預防流感的侵襲,歡喜健康過好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