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竊有訣竅!辦年貨小心「第3隻手」

防竊有訣竅!辦年貨小心「第3隻手」

2014/1/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春節前2個周末,民眾搶先辦年貨!年貨大街開始湧進人潮,開心辦年貨之餘,也要小心「第三隻手」出沒,不然恐荷包大失血又敗興而歸。

防竊秘訣:皮包背在前、拉鍊要拉好、留意貴重品

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表示,春節前後年貨大街大量人潮湧入,扒竊集團常趁機行竊,恐造成民眾財物損失。對此,將提供小秘訣,嚴防民眾財物被扒,如避免將皮包背在後面、改背前面,且拉鍊一定拉好,走幾步就稍為檢查一下貴重物品,確保安全。

刑警大隊肅竊組最後提醒,民眾若前往百貨公司、年貨大街、夜市等人潮擁擠處,應隨時提高警覺、留意自身財物,因扒手最愛在人潮擁擠、被害人疏於防範之際行竊,且扒竊過程短暫又快速,民眾要學會自我保護,免得大傷荷包又受氣。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