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也能測血糖!估五年後上市

隱形眼鏡也能測血糖!估五年後上市

2014/1/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罹患糖尿病的民眾,每天最麻煩的事情,就是要每天挨針量血糖,但在未來,糖尿病友可能只要夠過「隱形眼鏡」,就可以知道每時每刻的血糖值!美國科技巨擘「谷歌」,近期正在實驗一款能夠透過眼淚測量血糖值的隱形眼鏡,預計五年後能夠量產,可望造福全球三億八千兩百萬名的糖尿病友。

目前已進入臨床實驗階段

你沒有聽錯,隱形眼鏡也可成為量血糖的工具。谷歌這款名為「測血糖隱形眼鏡」的秘密武器,將可望搶攻糖尿病血糖測試機高達一百六十億美元的龐大商機,研發負責人奧提斯指出,測量血糖的偵測器與無線晶片,能夾在隱形眼鏡之間,再利用比頭髮還細的天線,每秒把血糖值傳送出去。

目前此項技術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並同時與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洽談合法,估計能量產的時間還要五年。也許民眾在等五到十年後,就可以捨棄掉針扎式的血糖測試機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