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不安全!台南查獲違法中藥粉4千盒

用藥不安全!台南查獲違法中藥粉4千盒

2014/1/1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臺南查獲中藥偽藥!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於15日發布「查獲違法中藥粉末案件」,該案是地方衛生機關在去年10月,查獲一德藥廠內多項單味中藥粉末,卻未標示藥品許可證字號,總計4仟餘盒,並函送檢察署偵辦。對此,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提醒民眾,千萬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中醫藥司解釋,依《藥事法》規定,製造或輸入藥品,應先申請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查驗登記,經核准發給藥品許可證後,才可以開始製造或輸入;而一德藥廠卻在未取得藥品許可證前,就製造藥品,已經違反《藥事法》第20條「未經核准,擅自製造」之偽藥,可處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千萬元以下罰金。

醫療機構不應使用偽藥 民眾也不能亂吃來路不明之藥物

中醫藥司呼籲,各醫事及藥事機構,應儘速重新檢視使用的藥品是否標示藥品許可證字號,並注意藥品的來源及合法性,以確保病患用藥安全,同時保障民眾身體健康;此外,更提醒民眾不要亂吃來路不明的藥物,確保自身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