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流感+肺炎合併感染 死亡率達3成

小心!流感+肺炎合併感染 死亡率達3成

2014/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類流感激增!單週(1/5~11)因類流感至門診就醫者多達9萬人次,較前一週上升7.9%,疾管署預計疫情將持續上升!對此,臺大醫院兒童感染科黃立民醫師表示,流感疫情預計1至2周內會到達一個頂點,流感併發症案例也會明顯增加,可能因而續發嚴重的肺炎鏈球菌感染,呼籲民眾及早接種疫苗,才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過年群聚流感恐爆發 施打疫苗預先防範

黃立民醫師解釋,越是低溫潮濕的天氣,越利於流感病毒繁殖,連病毒的存活期也一併增長,故冬天非常適合流感病毒傳播,導致感染人數不斷增加;此外,流感亦可能造成後續嚴重的併發症,如中耳炎、肺炎和腦膜炎等嚴重疾病,其致死率高達3成,民眾不應輕忽流感威脅。

尤其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過年群聚流感恐爆發,如此一來將增加肺炎鏈球菌的感染機會,稍不留意,併發肺炎、腦膜炎和中耳炎的機率也隨之提升;對此,黃立民醫師呼籲,接種疫苗是不錯的預防方式,呼籲5歲以下幼兒、65歲以上成人和50歲以上慢性病患及早接種,確保自身安全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