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年初一抽福袋 紅利券不該有效期

注意!大年初一抽福袋 紅利券不該有效期

2014/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民眾最愛大年初一時,前往百貨公司排福袋,希望藉此博得好彩頭、中大獎!但福袋所衍生的消費爭議也不少!為防範於未然,新北市法制局13日特別邀集轄區內百貨業者前來說明,並檢視福袋銷售方案是否符合定型化契約之規範事項,不合規定者當場要求改善,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許宏仁消費者保護官表示,當日到場說明的企業經營者,包含大遠百公司、遠東百貨、太平洋百貨與麗寶百貨,其中除麗寶百貨未銷售福袋外,其餘業者均表示在大年初一時,會有銷售福袋等類似活動,相關業者承諾會依照相關規範進行資訊揭露。

花錢買的紅利券 不該限制效期和使用方式

但許宏仁消保官卻發現,大遠百公司和遠東百貨銷售的福袋商品內容似乎不符相關規定,其2款紅利券限制消費者需在「2014/1/31~6/30」及「2014/1/31~4/30」等期間內使用,且有部分專櫃無法使用該紅利券。

許宏仁消保官說明,對照消費者購買福袋的金額與福袋內的商品金額,顯然該紅利券並非單純是業者贈與,而是消費者花錢所購買。因此,紅利券的性質應等同於「禮券」,但業者卻限制使用期限和館內部分專櫃不得使用,著實有損消費者權益,故當場要求業者將相關限制取消。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