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爆增3倍!新北公費疫苗不限年齡施打

流感爆增3倍!新北公費疫苗不限年齡施打

2014/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5日表示,今年流感疫情激增,短短2週新北市就出現38例流感併發症患者,是去年同期的3倍;且今年發生2例死亡個案,皆未施打疫苗,感染後併發肺炎致死。對此,為保障市民健康,衛生局特地開放3歲以上民眾,不限年齡全面施打疫苗,目前疫苗僅剩1萬餘劑,大家請儘速前往接種。

流感中標患者 幾乎全部都未接種疫苗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流感門、急診單週就診人次,高達1萬3千餘人,流感人數再破新高;從疫情分析中更得知,罹患流感者,高達99%未接種流感疫苗,且病例廣布各個年齡層。對此,衛生局為保護市民健康,已於1/6開放設籍新北市的民眾公費施打疫苗,目前幼兒疫苗已用罄,尚有1萬餘劑的成人劑型,呼籲3歲以上民眾把握接種機會。

衛生局提醒,民眾接種時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等文件,並先電話洽詢疫苗的剩餘數量,以免白跑一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