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 單週逾10萬人掛病號

流感高峰 單週逾10萬人掛病號

2014/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流感高峰期已到!上週約10萬人因出現流感症狀就醫,疫情不容小覷!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民眾若出現流感症狀,應及早就醫,其中若有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者,也可主動告知醫師使用公費藥劑治療,以減少疾病傳播,並降低發生重症與死亡的機率。

疾管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上週(1/5~11)類流感門診病例百分比1.64,較前一週1.52、上升7.9%;類流感急診病例百分比13.1,較前一週12.55、上升4.4%,顯示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上週門急診就約有10萬人因類流感症狀就醫,因此疾管署提醒大家,如果出現呼吸道症狀,請務必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多在家休養,其中若是有符合使用抗病毒藥劑資格的民眾,也可主動告知醫師,以利後續治療。

10大族群 符合公費治療藥劑資格

疾管署說明,不慎感染類流感的民眾只要符合以下公費藥劑使用對象任一條件,經醫師評估後,均可依規定使用公費藥劑治療;目前公費藥劑分為克流感(口服)及瑞樂沙(吸入型)二種,皆用於治療A型或B型流感,符合公費藥劑資格如下:

(1)符合「流感併發症」通報病例。
(2)孕婦經評估需及時用藥者。
(3)伴隨危險徵兆之類流感患者。
(4)過度肥胖(BMI>35)之類流感患者。
(5)類流感群聚事件患者。
(6)高燒持續48小時之類流感患者
(7)家人、同事、同學中,有類流感發病者。
(8)重大傷病、免疫不全、心肺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類流感患者。
(9)H7N9流感通報病例,及H7N9流感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
(10)H5N1流感病例,及H5N1流感疑似、可能或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