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廁所地面濕滑 客跌破下巴獲賠6萬

飯店廁所地面濕滑 客跌破下巴獲賠6萬

2014/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外出與好友親人齊聚、享受一頓美味餐點是件幸福的事,但也因外出享用美食機會增多,使得相關消費糾紛日益增加!日前就發生一起消費者於某飯店用餐,因其廁所地面濕滑卻未作警告標示,導致消費者發生滑倒受傷事件,而引起糾紛。

好衰!跌破下巴 後續還得作美容手術和復健

周繼雄消保官表示,該消費者滑倒在地,導致下巴破裂流血,當日在飯店經理的陪同下就醫,並於事後贈2千元慰問金;但消費者後續還作了除疤美容手術及中醫復健,期間飯店僅有零星的電話聯絡,對相關賠償損害均不聞不問,因此消費者提出申訴,要求業者賠償精神撫慰金、工作損失與復健等費用。

飯店業者表示,消費者所上的廁所屬飯店會館外公廁,其相關設施符合安全規定,對於消費者在飯店外廁所不慎滑倒受傷,公司管理經理隨即陪同就醫,且親自向消費者慰問致歉,並致贈慰問金2千元;由於消費者相關醫療單據未完整,才無法迅速處理賠償事宜,但業者仍有誠意解決此事件。

慎選安全環境吃飯 以免樂極生悲

周繼雄消保官說明,依據《消費者保護法第7條規定》企業經營者應提供符合安全性設施與環境之消費服務,且所提供消費服務的設施與環境,若具有危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財產之可能者,應於明顯處設警告標示及緊急處理;企業經營者若違反上述規定,應對消費者負賠償責任。

因此,飯店廁所縱如業者所稱屬於館外公廁,但既然已開放並指引消費者前往使用,亦屬飯店設施範圍,且廁所當日地面溼滑,飯店也應作警告標示,提醒消費者小心,故飯店明顯違反規定。最後業者妥協,願意賠償消費者6萬元並承諾日後加強設施安全警示,本案協商成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