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職場女性 行動乳房攝影車主動出擊

守護職場女性 行動乳房攝影車主動出擊

2014/1/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乳癌為全國女性癌症發生率皆排名第1位,且死亡率亦皆排名第4位,但經各項資料顯示乳癌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很高的疾病,尤其是第1期存活率高達9成6以上。每年台灣約有8,900名婦女罹患乳癌,1,800餘名婦女死於乳癌。

因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在今年年初為女性市民朋友們打造臺北市專屬「行動乳房X光攝影車」,提供乳癌社區巡迴篩檢,顧及職業婦女及弱勢團體的需求,服務不方便到醫院篩檢的市民。

職場到點乳癌篩檢服務  免舟車勞頓

今年下半年開始,和平婦幼院區將推動「幸福職場、健康促進-癌症篩檢計畫」,協助各企業主推動職場健康。特別是乳癌防治方面,許多職業婦女在家庭及職場兩頭忙,因此忽略自己的健康,乳房攝影檢查巡迴車,提供社區、職場到點服務,提供忙碌的職業婦女免請假、免舟車勞頓即可接受乳癌篩檢服務,大大提高篩檢意願及篩檢率,至今已完成約40場次職場。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也呼籲,應定期接受國民健康署免費癌症篩檢,在乳癌篩檢對象為:45至69歲婦女、40至44歲二親等之內血親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篩檢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