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生完小孩身材崩毀 腹部贅肉狠罩屁股穿內褲都難!

婦生完小孩身材崩毀 腹部贅肉狠罩屁股穿內褲都難!

2014/1/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鄉親啊!看一下左手邊的圖片,就可以知道女人懷孕,不只要辛苦挺著大肚好幾個月,更要冒著生完小孩後身材有如「崩毀」般走樣的風險,作為老公的你,可要好好善待善待。台中就有一名三十七歲的王小姐,生完兩胎之後,身材莫名走樣,雖努力減肥,但瘦的只有那四肢與臉頰,肚子卻不見縮水,反而變得鬆垮,於是那一層贅肉便狠狠的宛如「如來佛之巴掌」罩住了整個臀部,讓她連穿個內褲都難上加難,所幸經過整形外科的幫助之後,終於還她一個穿小褲褲的基本權利!

少婦「生前」身材苗條

治療這名女性的光田醫院醫師郝治華指出,家住沙鹿的37歲王小姐,自己在婚前身材非常纖瘦,最喜歡洋裝高跟鞋的淑女裝扮,但婚後連生兩個孩子,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因為她無論是手臂、屁股或大腿都上下都一樣瘦,只有肚子上的游泳圈竟像失去控制一樣不斷肥大下垂,幾年來她試過吃減肥藥或節食,效果都非常有限。

贅肉狠罩屁股 內褲根本穿不上

大約在一年多前,她發現每次內褲一穿上,過不久就會被腰肚上的肥肉一路往下擠,逐漸脫落,讓她「拉不勝拉」,非常困擾,最後王小姐乾脆就不穿內褲。這樣的生活過了快一年,直到今年入冬後連續幾波冷氣團來襲,王小姐再也忍受不了寒冷,才在丈夫的鼓勵下到光田綜合醫院整形美容中心求診,希望能透過抽脂手術消除腹部脂肪。

由於王小姐上下腹部的脂肪量實在太多,一共從王小姐的上下腹部抽出8700CC的脂肪,才讓糾纏不去的游泳圈恢復平坦,郝治華解釋,通常脂肪會以固定的比例增加在身體各處,有些人可能因為遺傳因素,大腿、手臂或腹部比較容易胖,但大致上全身脂肪分布還是會符合比例原則,像王小姐這樣只大量累積在腹部的狀況十分少見,也不尋常,推測原因除了產後腹部鬆弛,脂肪容易累積外,可能也和她之前自行購買不明減肥藥服用,造成身體代謝異常有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