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鼻竇炎別輕忽 嚴重恐喪失嗅覺

急性鼻竇炎別輕忽 嚴重恐喪失嗅覺

2014/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天氣冷颼颼,一不小心就可能感冒,若又同時出現膿鼻涕、鼻涕倒流、頭痛等症狀,且持續一星期以上都沒有痊癒,就得小心可能罹患急性鼻竇炎,最好趕緊就醫,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嗅覺喪失,甚至影響視力。

大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俊豪說,鼻竇開口堵塞或發炎,而使鼻竇充滿液體或膿,因而引發鼻子一連串不適的症狀,這便是所謂的鼻竇炎。急性鼻竇炎的症狀為鼻塞、鼻涕倒流、流黃濃鼻涕、鼻痛、顏面疼痛、牙痛、頭痛、口臭及眼睛周圍脹痛。症狀發生約三四天,若徵狀超過三個月以上就屬於慢性鼻竇炎,若持續惡化的話,可能會併發鼻竇黏膜囊腫、嗅覺喪失、眼眶蜂窩組織炎、視力衰退、腦膜炎等。

黃俊豪醫師指出,平時可藉由多運動、多喝水、戒煙、擤鼻涕、常洗鼻子、用熱毛巾覆蓋眼睛及顴骨等自我保健方式,減少鼻竇炎發生,再加上與醫師耐心合作,就能擺脫鼻竇炎困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