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發威 腹痛吐瀉、畏寒患者增

諾羅病毒發威 腹痛吐瀉、畏寒患者增

2014/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最近氣候持續變冷,但許多民眾陸續因為腹痛、吐瀉、畏寒等症狀而掛病號,多件病例經醫師診斷為諾羅病毒感染引起,嘉義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務必勤洗手、避免生食生飲,加強個人飲食衛生,以減少諾羅病毒感染。

諾羅病毒以食入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飲水及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病人之排泄物、嘔吐物等為主要感染途徑,常發生於冬天及人口密集場所,各年齡層皆有可能遭受感染,潛伏期一般為24至48小時,症狀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瀉、腹絞痛,也可能合併發燒,倦怠、頭痛及肌肉酸痛。一般而言,小朋友的嘔吐症狀較明顯。

衛生局也提醒,食品從業人員若感染諾羅病毒,為了預防把疾病傳染給其他人,應於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後,始得從事與食品接觸之工作,另請民眾除落實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管理,也應要避免生食生飲,少出入公共場所,減少感染的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